2009-02-19

[討論]從古到今有什麼傳說

起因:
因為小魚的舊傷
讓我想到 我們家說---->客家人不可以吃蠶豆
你們有說過家裡大人說過蝦否忌諱嗎?
===================
Aki /
小魚有啥米舊傷啊 ?
可是我還是會吃蠶豆啊..也沒怎樣耶...之前聽我媽說過

YAMA>
他說的名字好複雜~讓他自己跟你們說
昨天我在跟我同事討論古早傳說
還挺好玩的
列下來給大家看
有聽過的可以發表意見喔


1.午夜十二點,點根白蠟燭,對著鏡子削蘋果可以看到未來的另一半。
鏡子不能打破,好像會對未來的另一半不好。


2.女生頭髮長過腰際,如要剪掉長髮,需看黃曆挑好日子才能剪。
因為髮長過腰際,頭髮有髮神,沒有挑好日子,會激怒髮神招來不幸~


3.手不能直接指著月亮:小時侯長輩們說.....手指頭不能直接指著月亮
月娘娘會生氣,將手指著月亮的人耳朵割掉!


4.路上的紅包袋不能亂撿............
★路上丟棄的紅包袋不能亂撿:

原因1:紅包袋裡裝的可能是人的頭髮+剪指+糯米,那是有人故意放置,丟棄改運用的.....

原因2.家裡有早逝未婚的小姐,要招親用的...撿到的男子必須娶該女子為冥妻。

■所以路上的紅包袋不能亂撿喔!

■不然會撿到別人改運的紅包袋,可能將對方的霉運轉來自己身上再不就是撿到要冥婚的紅包袋!

5.三更半夜時...有人拍你肩膀或叫你名字不能回頭....
因為人的左肩、右肩、和頭頂有三把火保護,如果一轉頭就會滅一把火,而使鬼魅魍魎容易欺上身.......

6.撞死貓要燒往生錢不然貓會來索命....學生時代大家最喜歡談些奇怪傳說或鬼故事
國中時期大家傳說→如果不小心撞死貓,一定要燒往生金紙上香道歉,不然會來找你索命。

7.還有農曆七月不能太鐵齒、賤嘴說些不該說的話.....不然會壞語成真,惡運纏身喔~

8.農曆七月不要海邊或溪邊玩耍,因為會碰到捉交替....也就是在地亡魂捉替死鬼,如果運勢差的人就可能被捉交替,成為替死鬼....而該亡魂才能離開該地轉生去也.....

9.吃飯時不能將筷子直插在食物上:這是老人家傳下來的.....如果將筷子直插在飯或菜上,是邀請好兄弟來吃..........會招來好兄弟喔!

10.小孩篇:如果生下來的嬰孩,很不好帶、容易哭鬧生病,或久病不癒.....
------>1.認乾爹、乾媽
------>2.生男孩要當女生養,女生當男生養一段時期,直到身體康健有所改善,過災厄期時就可以回復了......

11.自殺者全身著紅色衣、褲,可化厲鬼向人報復!

12.不能用紅筆寫名字~不然會短命!
==================================
妤> 說到這都是我愛貪吃,吃到嘴巴張不開,嚇到我,就硬撐開,結果肌肉就拉傷啦!
影響整個左下顎的肌肉關節疼痛,昨天醫生說了一串學名,我都記不得了,因為太長了!

Aki.)
太誇張了吧....吃到嘴巴張不開......
可是聽你降說我好像也有過耶....會很酸痛沒錯..不過我沒去看醫生
哈哈...珮整理的那個挺好笑的
讓我回憶到大人怎麼片我的

妤>可能你跟我受傷的部位不一樣吧!
下禮拜還要去復診,做咬合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