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玩-南投] 紙教堂

<網路上簡介>
座紙教堂就在921受創嚴重的南投埔里-桃米社區
大家都一定知道在日本北海道有座神聖而又美麗的教堂-水之教堂,而在台灣埔里也有座深深撼動人心而充滿新希望的教堂-紙之教堂,原來紙之教堂的出現,其實是出至位日本的建築物師,?茂所設計,您不需遠赴日本,在台灣就可以欣賞到有如日本一樣感動氛圍的教堂。

紙之教堂的美
隱身在埔里桃米坑社區內的紙之教堂,擁有著神聖白色純靜的外色建築,就佇立在廣大的嫩綠草原上,而湛藍天空是紙之教堂的底色,外加陽光灑落的一草一木,白色和綠色及陽光的注射力,強大的自然能量,感受到了紙教堂帶來的無限新生力的希望,而紙教堂內部則運用了五十八根粗紙柱做主結構,淡土色的粗紙柱高大而穩重,不擔心支撐力不足反而多份安全感,試著休息一下坐在紙教堂內,慢慢欣賞它帶給人的安心沉靜的感受,你會發現,簡單的紙之教堂並實一點也不簡單,而到了傍晚時份,山城間漸漸昏暗,而紙教堂卻不熄燈,內部則微微散發些許溫暖的光芒,而倒映在水湖畔中,或許這代表著在921的可怕黑暗之中,也有存在著921 光明及希望的另一面,我想紙教堂的出現,是另一種無限感化人心的力量,雖然曾經有那麼一段恐懼的過程,但是紙教堂的力量從日本延續到台灣並沒有消失,依舊充滿了愛及希望,來到埔里一定要親身體會欣賞紙教堂的魅力,不一定要到日本看水之教堂,原來台灣也有座紙之教堂。

吃完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紙教堂....
但是天空不作美~我們來的時候一直有在下雨~
一下是毛毛細雨~一下有變成傾盆大雨

觀紙教堂入園費50元~可全額抵消費

不過我們這一團大家進去參觀的意願沒有很高~~
所以就只有在外面走走拍拍而已~~

其實紙教堂最好是傍晚黃昏時前來~~
據說這時會亮燈~整個教堂看過去很美麗~~

也看到不少人在溪邊撈蛤蠣...好像回到鄉下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