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玩-八里] 憑發票免費來參觀十三行博物館

5月台北縣政府好感心~~捐發票就可以免費去博物館玩
對我來說真是一大利多!!我已經想好了博物館想去玩!!

這個十三行博物館我早就想來走走啦!!
每一次來八里吃甜甜圈都想順便來走走!!

今天帶著一張發票~~我要來實現願望啦!!
為蝦米我想來這邊呢?~~

因為搶救十三行遺址而興建的十三行博物館是一座考古博物館

入園前看到的一大段說明~~擷取至網路
十三行博物館包括建築物及廣場共約四公頃,室內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公尺,主要為「重返十三行」常設展。
觀眾從站在館外,觀賞本館建築時就已經進入「重返十三行」的展示情境中了。
分別象徵山與海的建築群、及特意設計成傾斜不正的八角塔,以高聳大片尖銳角度的清水模牆面呈現,隱喻考古現場無法還原的情境,營造出搶救十三行遺址當時的情境。
展場內以劇場形式,讓觀眾走進十三行、體驗十三行。當然,最重要的是展出十三行遺址出土各項重要文物,包含作為本館視覺標示系統,台灣獨一無二的「人面陶罐」。
另外,館內亦設有特展廳及提供學童動手作,活潑有趣的考古學習體驗室。

一進去就看到一台飛機~~好多小朋友搶跟他拍照~~
我也想玩一玩~~結果等了好久才輪到我拍@@

進去展場~就好像自己做了時光機回到了古時候~~
有考古探坑--讓你知道考古學家如何進行考古發掘工作呢?

還可以看看古人留下了什麼重要的訊息?他們長什麼樣子呢?

除了文物外,對於莫葬與遺址出土現象,做了詳細的解說
並呈現利用十三行出土人骨所復原的十三行人面貌
有身歷其境的體會~讓我很驚喜!!
真的可以來這邊看看古人他們怎麼住、吃什麼、平常忙些什麼?

是活深深的歷史知識喔~~不知不覺又上了一課

逛完了十三行博物館滿是都是歷史知識的收穫

十三行博物館外面也可以去走走~~
看到很多人在玩風箏~~害我也很手癢!

最吸引我的是這個藝術品~~
好像又看到十三行人面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