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吃-台北]冠軍的牛肉麵-麻辣天堂


之前看到非凡電視的報導~~
我就把這一間店~記在心理面~~


這一次趁著來台北上課~~
也就過來這邊一飽口福~~~



門口就有一個大大的紅色紅布條~
寫著2009牛肉麵清燉組冠軍~~


外面的佈置很典雅~~
說真的麻辣天堂我一直會誤會她們賣超級辣的地域牛肉麵才對~~
結果人家是清燉組牛肉麵冠軍~~



一走進店裡面感覺很儉約~
西洋棋的地板搭搭上白色的牆面~~



收帳的地方可以看到連郝市長都愛吃的合影照喔~~
還有受到肯定的冠軍獎盃喔~~



餐具方面~有提供客人免洗餐具以及殺菌的餐具可以使用~~
旁邊有的標識極辣的小菜公克人免費夾取~~
真的好辣~~我有吃上一口就差一點飆淚~~
不吃辣的客人~請小心食用喔~~



除了好吃牛肉之外~~
發現老闆還有賣創意水餃喔~~
水餃除了有顏色鮮豔的外皮之外~~
竟然連金針菇都可以包進去~~~



這一邊的冰櫃~放著冰飲以及各式各樣台式以及雲南口味的小菜
讓我們有著多樣化的選擇喔~~~~



菜單的設計一目了然
這邊是牛肉的快樂天堂~~~
好多好多種口味的牛麵料理~~
讓我猶豫不絕要點蝦米來吃的好~~~



點好晚餐之後~~
我們的冰飲以及自己取用的小菜先上桌啦~~~



☆碗豆糕☆


之前在師大吃過一次後~~
我對他就念念不忘~~
老闆的碗豆糕還淋上特製的雲南口味醬汁~~


課人拿取之後才會淋上去~~
有一點辣度~~吃起來很合適~~


尤其是在炎熱的夏日~~
吃上一口冰涼涼的碗豆糕~~
暑氣都全消拉~~



☆涼拌洋蔥絲☆


小猴看到他紅成一片~~
一時之間都不趕動筷子食用~~


看我吃的很有滋味~~
他吃ㄧ口就愛上啦~~
最後竟然被他掃盤啦~~


洋蔥絲脆脆的~~
可以吃到洋蔥絲的甜還有冰鎮起來的清爽感~~



☆雲南汽鍋牛肉麵 ☆


本日的目標
我也要來吃看看冠軍牛肉麵的好滋味~~



<摘自網路說明>
清燉組由「麻辣天堂牛肉麵店」奪冠,老闆娘章雪蘭是雲南人,在台北開店4、5年,店內以麻辣口味當招牌,拿 下清燉組冠軍是因為用了來自雲南的「汽鍋」。她說,雲南汽鍋有200年歷史,中間有突出如火山口的蒸氣口,利用水蒸氣蒸煮牛肉湯,過濾掉不少油脂,讓湯頭 變得清淡,配菜也選用清淡的木耳、紅椒、菇類與綠色蔬菜,還提供獨門雲南蘸醬及台灣蘸醬供選擇



這個汽鍋牛肉麵也太酷了吧~~~
一鍋可以多吃~~
想要乾吃還是湯吃皆可~~~


老闆建議先來上一口清敦的牛肉湯
我~~我~~陶醉了~~
湯頭好甜美~~


老闆保留了牛肉的鐵質~~
又可以清燉出牛肉的好滋味~~
喝上一口感覺好滋補養身喔~~



<牛肉麵第一吃>


先來一口牛肉清湯~~
馬上配上一口乾麵~~乾麵已經有先許的調味~~
清爽甘甜的湯頭搭上滑順Q彈的細麵~~


接下來馬上大口吃上牛肉塊~~~
這就是人生~~好享受阿~~~


一定要說說她們家的牛肉塊
好大一塊~跟一般牛肉麵的切片牛肉完全不同感受喔~~~



<牛肉麵第二吃>


把獨門雲南蘸醬及台灣蘸醬一起半進去乾麵裡面~~
把牛肉塊夾過來大口吃麵大口吃肉~~
酸甜微辣的乾麵開胃又好吃~也讓牛肉塊顯得更清爽宜人喔~



☆牛排鐵板麵☆


這是店新推出的菜色
就讓我跟小猴來替大家嚐鮮一下~~



我一定要說說~~~這個牛排會不會太大塊了一些~~
店家有提供磨菇醬以及黑胡椒醬可以選擇~


可是我自己感覺牛排根本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沾醬反到會被醬汁蓋過去他的好滋味~~


肉質不會柴柴乾乾的~~
去而代之的有彈牙的口感~~
有咬勁不會軟趴趴的~~


牛排單吃就可以吃到牛肉的原汁原味喔~~
好像把牛肉好吃的肉質都封鎖進去裡面啦~~~
每一塊都很大塊~~吃的我好過癮啦~~~



鐵板麵上半上了店家自製的油蔥酥~~
很受小猴喜愛~~炒的狠夠香酥~~~


麵條雖然有點辣辣的~~
竟然可以被小猴這個不吃辣的人喀光光~~~


我們吃的好滿足唷~~~
現在老闆竟然還有推出牛排的冷凍包
店裡面以及網路上都可以購買喔~~~
想知道冠軍牛肉麵哪裡有---->點我點我

===============================

麻辣天堂

台北市四維路208巷1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