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體驗]圖文解說的中醫實用書-求藥先求老中醫


呼呼~等好久等好久喔~~
終於我的中醫寶典給我送來了!
我還以為被遺忘了說~差一點寫信去ipeen詢問啦~

超級幸運的給我抽到最後一本~
我應該去簽一下樂透~說不定下一個大富婆就是我了~~
◎【求藥先求老中醫】
‧中文書名:求藥先求老中醫
‧出版日期:2011/05/26
‧類型:養生保健
‧作者:曹敏兒
‧出版社:台灣廣廈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0-195-2
‧裝訂:平裝.272頁

大家對中醫一定不陌生~不過卻未必了解其中的奧秘~
這一本剛剛好可以解決你對難解的藥材種種疑惑~
130種實用中藥材看圖查詢~快速又方便~

一開就讓讀者知道要了解藥性才可以對症下藥~
還且不同的組合還會發揮不同的藥效~
另外也需要根據自己本身的體質才吃中藥才是最正確的~

表格式的說明~讓你一看就清楚~
真的是太貼心啦~~給一個讚~

每一種中藥有有附上圖片以及他的功效
跟服用的注意事項~

左半邊還有用中藥材料理的養生食譜
相互輝印!真是好實用~

而且還加入了藥材小辭典讓我增廣見聞
像是葛根湯能治療發燒+頭痛+肩頸緊繃的症狀
益母草+紅棗煎成湯~有補血的作用
白芷+白附子+菟絲子一起研磨就可以變成美白面膜.....等
太多太多實用的中醫資訊了!真是會讓人愛不釋手!!

在這本書中我也學到的不少~
像是中藥冷了~可千萬不可以用為波爐加熱~
反倒是要到入容器還是隔水加入才可以~
不然會破壞了藥性!!
還有服藥的時間也有分別~
補養藥在食前服用~
對腸胃有刺激的要飯後服用~
瀉下藥則是要空腹服用~
安神藥就適合睡前服用啦~~
這些都是學問!才可以讓中藥材發揮最大的功用!
強身健骨!補身體讓疾病遠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