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小龍包]媽媽教室-7(雙和教堂-再生緣)2012/02/08

DSCF2498
 這一場媽媽教室真的是徒然的讓我錯手不及~~
 而且還是我老公找我去上課啦~~
 我那天應該去買刮刮樂~~說不定會刮到大獎~
DSCF2490
 原來下午老公在附近維修~才會看到這場媽媽教室
 只要夫妻同行就會送紗布衣~
 反正我們都順路~不拿白不拿~~
DSCF2491
 唯一失策的是~忘記買晚餐~
 你們知道的孕婦很容易飢餓~
 害我都沒專心上課~~
DSCF2492
 試吃品都跑進我的肚子裡啦~
DSCF2493
 要是要餵母乳~這個就很有用~
DSCF2494
 紗布巾超實用~到時會用到很多~
DSCF2495
 來路不名的除皺霜~我都拿來擦大腿~
DSCF2496
 拿到可愛的粉紅毛巾~
DSCF2497
 今天的重點~這可是老公邦yummy拿到的禮物~
page-1 
上課筆記
1. 幫寶寶沐浴前應注意事項
   (1)務必要先洗手
   (2)剪指甲,並將戒指、手錶等易刮傷寶寶的物品取下  
   (3)準備所有需要的物品
          (包巾、衣服、2條紗布巾、1條大浴巾、尿布、浴盆、臍帶護理包、中性肥皂/沐浴乳)    (4)洗澡水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

2. 適合沐浴的時間:寶寶洗完澡後容易入睡,所以可以選擇在晚上
    但切記餵奶前後40分鐘內不要沐浴,如果寶寶易吐奶則需加長時間,為前後1小時。

3. 適合沐浴的環境:室溫在25~28度為宜。

4. 適合沐浴的水溫:37~40度,用手腕內側測試。


洗澡步驟  
測試水溫(以水溫計或手肘內側來測試)  
脫掉寶寶衣服~僅留包巾裹住寶寶身體 先用洗臉毛巾沾濕~洗寶寶的臉~

洗臉時應由眼睛、鼻孔、耳、臉依序清洗~
洗眼睛時宜由內而外清洗起~
抱起寶寶用手掌扥住頭頸部~
並以手臂扥住身體~夾於媽媽腋下~ 用手掌扥住頭頸部~固定寶寶~


用方巾的兩個小角分別清洗寶寶的眼睛(由內而外) 用方巾剩下的另外兩個角分別清洗耳朵~ 使用另一條方巾的其中一面清洗臉部~
方巾的另一面清洗頭部~
用水打濕頭髮~用嬰兒洗髮精再按摩頭皮~
要注意用手指蓋住兩個耳朵以免耳朵進水~
再以清水沖洗~洗淨後再以小毛巾將頭髮稍微擦乾~
去除包巾左手扥住頭頸部~

右手扥住娃娃的臀部輕輕的放入澡盆~ 左手橫過娃娃背部~以左手手掌握住娃娃左手手臂~讓娃娃頭枕在前臂上~ 以清水打濕身體上身~微微讓娃娃頭後仰以肥皂清洗頸部~
再用清水洗淨~再洗腋下、手臂、手掌。
  以右手手掌就肥皂~清洗會陰部、腹股溝,男娃娃應注意陰囊蓋住的部位~ 換右手扥住娃娃左手臂~讓娃娃趴在右手臂上洗娃娃背面足部、膝後皺摺處~
  洗好後將娃娃抱離澡盆-以大浴巾擦乾頭髮跟身體~ 先包上尿布~穿上衣服~再做臍帶護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