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電影]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一代宗師
THE GRANDMASTER

上映日期:2013-01-18

類 型: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王家衛

演 員:梁朝偉、章子怡、張震、趙本山、小瀋陽、宋慧喬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呼呼~~這一張口碑卷我本來以為會秒殺
結果不然 所以我搶到時還有一點驚訝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本來想說晚上9點的電影
可以慢慢了過來排隊劃位
誰知道我跟老公卻臨時要加班= =
天ㄚ~~這也太巧了吧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當我跟老公火速趕來時
竟然都沒看到人在排隊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這時候時間8:45分
離電影開影只剩下15分鐘!!
我好怕我劃不到位 一代宗師(The Grandmaster):一代宗師-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還好~還好~給我們畫到第一排
真的是太刺激了
今天晚上整個大滿場
要來說說我的觀後心得
不枉費我跟老公刻意趕過來
也終於知道這一部電影怎麼可以拍那麼久
還有看完真的覺得這一部電影好像一部藝術品
在人物內心的推拿定奪、環境氣氛的鋪設營造、打鬥場景的細節展示方面都營造的很棒
一代宗師就是在說葉問的故事
不過不同於甄子丹主演的葉問
這一部電影比較像葉問自己跳出來看他的一生
武林的故事很簡單
影片開頭梁朝偉的一句話就點中
“功夫,兩個字,一橫一豎,錯的躺下,站著的才有資格講話“
梁朝偉主演的葉問
真的詮釋好棒
根本已經是的戲精了
最讓我經驗的是章子怡
以往我對他的感覺~他不就是長的好看
但是他演的宮二 入木三分
因為他從小生長環境的使然
為了要找馬三報仇斷發奉道
要是他不推了父親給她許配的親事
或許就不會這樣過一生
連飾演葉問妻子的宋慧喬
雖然一部戲裡她不多話
出現的片段也不多
卻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對葉問的愛
不用多問付出就對了
只是葉問跟宮二的曖昧就在導演的劇情下
露出一點感覺
其他要讓我們自己去聯想啦
這一部戲最大的敗筆
就是張震演的一線天
感覺太怪了
就覺得劇情被亂剪
真的不知道他出場要幹麻
只知道他開了一間理髮院~咍哈哈
功夫,一橫一豎中,倒下,崛起,前赴 ,後繼
時代,一起一伏間,退散,重聚,反撲,躍進
我在戲裡主人中追尋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的宗師旅程中
也看到了人生的很多道理
裡面有很多話都很有哲理
發人沈思 讓人再三回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