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4

[邀文]新手父母的九個為什麼 照著養爸媽不緊張,寶寶超健康

    DSCF4453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點都沒錯~
小公主Yummy是我第一胎的寶貝
在我懷孕的時候我就跟時下的父母一樣
我開始看很多養育的相關書籍...
DSCF4461  

但是去沒有一本書統整說是到底出生後的baby她們怎樣啦
害我每天都有10萬的為什麼
為什麼還不睡 為什麼一直哭 為什麼會溢奶 為什麼呼吸有怪聲音....等

感謝Mamibuy  華人第一嬰兒用品推薦網站的試用活動
獲選了試用讓我接觸到這一本 "新手父母的九個為什麼 照著養爸媽不緊張,寶寶超健康"

DSCF4454

  • 作者:湯國廷
  • 出版社:新手父母
  •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1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16853
  • 裝訂:平裝
  • DSCF4455
     

    台大資深小兒科醫師∕湯國廷蒐羅爸爸媽媽常問的種種問題,並提出說明,讓爸媽對寶寶0-12個月的成長及健康有初步的了解,自然放心安心地養育寶寶。


    章節1 怎麼喝奶,營養才足夠?
    小寶寶的奶量∕喝母乳、配方奶寶寶的排泄量∕

    章節2 副食品怎麼吃,才健康?
    寶寶的飲食建議量∕吃副食品寶寶的排泄量∕

    章節3 怎麼睡,才能一夜好眠?
    3 種不同類型的新生兒∕寶寶的睡眠差異睡眠

    章節4 怎麼安撫,才不會一直哭?
    寶寶哭泣的7 個特色∕安撫寶寶的8 種有效方法

    章節5 生活環境怎麼營造,才會舒適?
    寶寶的衣著應以棉質為佳∕穿衣參考建議表∕

    章節6 寶寶的成長發育,正常嗎?
    成長指標∕視力、認知、語言、社會情緒發展∕
     
    章節7 寶寶皮膚紅紅,過敏了嗎?
    與生俱來的斑∕莫名出現的紅疹∕尿布疹∕過敏∕皮膚過敏

    章節8 寶寶出狀況,是生病了嗎?
    頭頸、淚腺阻塞、乳牙、吐奶、溢奶、嘔吐、腸絞痛、腹瀉、便秘

    章節9 寶寶生病了,該怎麼照顧?
    呼吸、發燒、中耳炎、疫苗、益生菌、餵藥

    所有有關0 至1 歲的育兒日常生活、飲食、健康、睡眠、疾病等200 題
    Q&A及錯誤迷思將一次破解及解答

    真的是好詳細的問與答
    章節條列分明 讓爸媽直接可以對照問題找尋解答
    DSCF4456 
    資深兒科醫師+ 三個奶娃的爸爸撰寫,實用好用!
    完整囊括0 至1 歲寶寶,食、衣、住、行等疑問!
    DSCF4462
    簡單的QA 問答型式,方便爸媽找尋問題及答案!
    清楚的疾病圖解模式,讓爸媽媽一看就了解安心!
    DSCF4457 
    還有這一頁筆記欄的設計我覺得好棒喔
    可以讓爸媽再尋找答案後
    還是閱讀道一個段落後
    自己可以整理出自己的育兒心得

    不然想起一開始的手忙腳亂跟生氣的心情
    現在都會覺得只是因為我不懂baby發出的訊息 


    本來我對照顧baby還有很多問題
    但是看著書後
    一個一個找到解答
    感覺自己更了解baby發出的訊號了
    照顧起baby更加順手

    真的很推薦給新手爸媽
    擁有它 你就像找到ㄧ個24小時的專業醫生問診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