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卡卡洛特] 第四次產檢-健保補助超音波 21W

971959_494444840640465_1805605454_n
7/2再我生日的前一天我超級忙碌的
一早去超音波室報到
照了1個多小時才完成檢查

已經可以感覺到很明顯的胎動了
感覺Lolly比他姊安靜多了
不會給我強烈的扭動讓我不舒適

我還自己想像它的模樣
想像它在我肚子裡玩耍的模樣喔!!

我盡力了~媽媽不是很會畫圖
但是就覺得我的Lolly是個可愛甜心
有著大眼睛跟迷死人的笑容

晚上還要去門診聽醫生說Lolly的狀況
醫生說他是一個健康寶寶
讓我頓時安心了不少
1013133_474070649344551_2052023195_n
也要說說~新北市的福利真的越來越好了
這個好孕專車超方便的
不管是要去產檢逛街上媽媽教室
都可以讓我輕輕鬆鬆出門
而且申請方便~很快就拿到了
==============================================
~好孕專車申請~

以下內容轉自

新北市「好孕專車」車資補貼券,申請全攻略


補助對象:
設籍新北市之孕婦符合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孕婦全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額未超過150萬者
2.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1
好雞婆又來報省錢的好康囉~新北市政府率先推出好孕專車,補貼孕婦產檢往返醫院的計程車車資,一次最多200元,總共可以使用20次,算一算可以省4000元耶!!
話不多說,快來看補貼的內容吧!
補助對象:
設籍新北市之孕婦符合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
1.孕婦全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額未超過150萬者
2.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補貼內容:
孕婦搭承指定車隊往返產檢醫療院所,每趟次最高新台幣200元,最高以20躺次為限。
好雞婆提醒:車資超過200元補差額喔~
應備文件:
(一)新北市政府「好孕啟程、幸福樂活」車資補貼申請表
(二)產檢證明(孕婦健康手冊或診斷證明)
(三)申請人最近3個月全戶戶籍謄本正本1份或可授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代 為查詢
(四)申請人全戶最近一年「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或可授權新北市政 府社會局代為查詢
看完申請需知,到底要怎麼樣用最快的速度申請到這麼好康的車券呢?好雞婆知道孕媽咪們都很忙,沒時間看那些落落長的申請方法,所以貼心的幫各位整理出了極速懶人申請全攻略,媽咪們接招囉!!
Step1
列印車資補貼申請表,填寫基本資料,在第二大項的應備文件那,勾選申請表和產檢證明,然後在底下簽名或蓋章。
Step2
翻箱倒櫃找出孕婦健康手冊,列印第1頁和第4頁,並寫上「與正本相符」
或者拿有診所或醫生簽章產檢記錄也可以~
Step3
找一個可以跑腿、耐操又任勞任怨的人(當然是老公啦!!),強迫他在申請單上的委託人簽名欄簽名。
以上步驟完成後,你的表格應該會長這樣:
11111
Step4
叫跑腿的人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新北市各福利中心繳交文件~
新北市各區公所地址
新北市各福利中心地址
(如果找不到人跑腿的話,就把申請表寄給社會局吧!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25樓)
Step5
在家等候約一個禮拜,神奇的20張車券連同使用說明就會自動寄到妳家囉!!
呵呵~以上的步驟是不是很簡單呢?不過好雞婆之前有聽說有運將因為不清楚這項政策所以拒收車券,所以建議各位媽咪,多利用新北市孕婦專線(02)4499-993接通後按1直接派車,避免被那些搞不清楚狀況的運將載到喔~~


有人會問:「那沒用完的車券怎麼辦?有使用期限嗎?」
根據了解,車券是沒有使用期限的,如果真的還有剩的話,拿去帶小朋友打疫苗或是看醫生也都是可以的喔!
所以沒辦真的是會對不起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