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分享]滷味測心術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不知準不準
不過都找到完整版><

新聞摘要
黃宗璋的「吃滷味看人性」測驗,作法簡單,但強調「需先收集19種滷味,吃完憑直覺選出最喜愛的5種」,再比對他整理的「對照表」,就能了解自己的個性,也可做為交友的參考。例如愛吃滷蛋是穩中求勝型;米血是享受生活型、海帶忠誠負責型、豆干量力而為保守型、甜不辣安逸型。

特別的是,「最喜歡的5種」並不代表自己可能有5種性格,而是代表人生前50年的性格轉變,類似一般算命常見的「流年」、十年大運,第一喜歡的代表41歲到50歲,依此每項代表十年往前推算。

黃宗璋說,多數人會選擇常吃的那幾種滷味,無法比較出真正的偏好傾向,務必19樣都找齊,當成「命盤」工具,「全部都用牙齒咬過」、仔細體會「咬」過後的口感再選擇最「順口」的5種,才較準確。

黃宗璋說,曾經不信命理,因緣際會接觸後,驚訝老祖宗世代累積的命理學問知識,與西方來的人格、性向等測驗,都屬心理統計學一部分,絕非一句迷信就能推翻,才深入鑽研至今。

十九種滷味分別是軟米血、雞鴨胗、Q軟牛筋或豬皮(兩者口感相似)、雞心、雞鴨舌、牛肚、豆干、海帶、甜不辣、滷蛋、雞鴨肝、豬頭皮、雞鴨脖子、雞鴨翅、鴨腳、鴨頭、雞腳、雞鴨腿或牛腱肉、豬耳朵。

新出爐的滷味解命盤,標榜從吃滷味看人性,黃宗璋說,5年前推出香味算命,2年前進階至火鍋算命,目前,他也已經著手進行水果算命,他笑說,這是符合吃素群眾的期待。

  黃宗璋說,每一款算命問世之前,需長期籌備,首要確認食物屬性,釐清模糊地帶。好比同樣辛辣感,但愛吃咖哩鍋,其實是內斂人格;麻辣鍋卻是嗆辣的;喜歡薑母味,適合走出人群;愛辣椒味者則愛擁抱人群。

  愛挑戰者 喜啃鴨頭、雞腳

  他也透露尚未公諸於世的水果算命解析法,喜歡綠橘子的人,帶有老鷹性格;愛吃加州葡萄的人,則屬不好表現、又深藏才華的人;但同樣是葡萄,喜歡巨峰葡萄的人格又迥異愛加州葡萄者。

  喜愛每一種食物、香料,都有它獨特性格,不只愛吃某些食物潛藏人的心性,若再加以細分,就連咀嚼程度、食材軟硬也可窺視內心。愛挑戰的人,選滷味可能偏愛鴨頭、雞腳等需啃咬的食物,意味肯花時間克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