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分享]日劇-你不是犯人吧


起初我對 你不是犯人吧這部作品並不看好
但一路看下來
剛好呈現相反的趨勢,
你不是犯人吧 我愈看愈喜歡
笑點自然不做作
要潤和貫地谷的搭配出乎意料地愈來愈合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小櫻(貫地谷詩穗梨)她不是那種一眼驚艷的女孩
乍看之下甚至會覺得她平凡過了頭
可是她絕對是耐看型的
演技也有一定的水準

小櫻這個角色表面上沒什麼
事實上卻是有點冷面笑匠的味道在裡頭
她和要潤的宇田川若沒配搭好
整個場面會冷卻下來
然而貫地谷掌握得很好
無論是吐嘈宇田川或其它配角
tempo都抓得很準
不會給人做作或慢半拍的感覺

隨著回數的增加
配角們的形象也愈發立體
這回開頭解說者是鑑識人員柴田太郎
他習慣性的「屍體會說話」名句
已深入觀眾腦海了
而另兩位-主任和跟班(我終於知道主任姓太宰)的習慣動作
也成了劇中一定要出現的畫面

最好笑的是主任看到小櫻在現場
第一句問候的話居然是「這不是不見天日的作家嗎?」
可憐的小櫻 已經被判定沒有未來了啊!
然後主任兩人出場的配樂也很妙
雖然很有英雄的味道
但和兩人的氣質截然不合

不曉得是不是編劇的惡搞
宇田川說出「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
背後還有烏鴉的叫聲唷!

這部日劇跟片名一樣
只要是宇田川喜歡的女生都是犯人
會感覺一點都不偵探
但是就是好搞笑
看一看心情會很好

最後一集整個讓我很無言
但是很經典
請大家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