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好煮藝]美味醉雞

剛好我媽去買了雞腿 就想說做看看醉雞
我本來以為會很難 自己做才發現超簡單


A 材料:
去骨大雞腿4隻
紹興酒 1瓶
米酒 1/2瓶


B 中藥包:
當歸 2片
川芎 少許
桂枝 少許
青耆 少許
紅棗 少許
枸杞 適量

C 調味料:
鹽 6大匙
冰糖 1大匙



做法:

1. 用棉線將雞腿綁成圓條狀,然後抹C調味料
放在有深度的盤子用電鍋蒸熟(蒸熟後盤子中會有雞腿滲出的雞湯)

2. 將雞湯和紹興酒+米酒混合加入B中藥包,跟蒸好的雞腿一起煮開喔!
(看夠不夠鹹,適量的加鹽,不加味精)

3. 放涼2~3小時,讓汁液滲透到雞肉內才能放入冰箱冰,記得至少要冰1天才能拿出來吃喔!

======================
小小心得分享
我做的是懶人版~發現味道就很不錯啦

我媽指導我說
1.如果皮要脆Q 浸料要事先做好冰起來 雞肉蒸好法上放進去
2.冰一~二天就可食用 冰過頭味道會變苦

還有要是不加酒~也可以做成油雞(作法大同小異)
下次我要再來試看看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