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吃-台北] 品嚐曼谷風情- 罌粟花酸酸辣辣好開胃

昨天真的是跟口碑卷抗戰的一天~~
本來已經打定主意星期日去吃涼麵接著去逛公館來排撞奶
誰知道昨天看到愛評突然多了一個"罌粟花"
因為也剛好在公館~~所以我跟小猴商討了一下~~
決定下午2點來搶晚餐----->吃午餐(涼麵)----->排撞奶----->吃晚餐(罌粟花)
醬一來可以借花獻佛~呼~因為我沒準備禮物送猴媽媽啦~~

吃完了涼麵看看時間還早~~就趕快確認晚上吃飯人數跟時間要來定位一下~
好害羞第一次要跟小猴一家人一起去外面吃大餐~我整個就是很興奮!
我們是定晚上7點去吃~因為時間還早想說先逛一下街再趕去公館會合吃飯

一到公館~~哇~那個撞奶排的不像話說~想說先找到店家再來加入排隊行列
噗~真的很巧說~本來就想來公館啦~沒想到母親節大餐也在這解決
而且不是口碑卷的話~我根本不會逛到巷子裡面~~


罌粟花竟然開在母女的店旁邊~真是讓我好吃驚!!
母女的店在公館可以出了名的便宜泰國小館喔!!
看來這會是一場泰式料理大戰~~既然敢開在這邊自然要有好手藝
店門口有擺出菜單感覺很平價~也有套餐跟單點讓你選擇

沒想到出來後~撞奶排更長啦~~我以為跟上次一樣排很快~
誰知道這一次龜速前進= =  排到天都黑啦~~

眼看定桌的時間快到啦~~突然店家來電說~可能要請我們等一等~
圓桌有一組愛評的USER再吃飯~應該快吃完啦~(好想知道是誰喔!!)
看我們是要等還是要並桌~我爽了一下~跟店家說我們等~

因為我也在等撞奶~~終於輪到我啦~~我跟店員點好杯數~跟他說想晚點跟他拿現做~
沒想到醬也可以~今天真的是好幸運說!! 這時小猴家人也剛好都停好車來會合啦~~
店家也剛剛好來電說~~已經幫我們整理好座位~~恭迎我們大駕光臨!!

店裡面的擺設很簡單~今天店家坐無缺席說~生意真的很不錯~
店家還一直跟我抱歉~讓我等了一下~說今天生意比較忙一些!!
因為定位時有告知是愛評的user 一坐定位~店家就送上愛評專屬的合菜單


A套餐:原價$ 970 (口碑券半價體驗NT485)
- 椒麻雞
- 涼伴大薄片
- 綠咖哩牛肉
- 香酥三味魚
- 蝦醬四季豆
- 酸辣海鮮湯
B套餐 : 原價$ 940 (口碑券半價體驗NT470)
- 椒麻雞
- 涼拌海鮮
- 椰汁牛肉
- 檸檬魚
- 蝦醬空心菜
- 椰汁南薑雞湯

==>我們選擇B套餐~因為我會過敏~想說涼拌海鮮可吃可不吃
           加上猴爸爸猴媽媽沒吃過泰國菜~所以想說最後的湯不要又是酸酸辣辣~

因為合菜適用6個人~其他人只要多加20元也可以享用白飯吃到飽
要加點其他菜就是原價計算~因為沒有附飲料和甜點所以我們點了幾道菜+飲料+甜點
對了~酸度辣度都是很隨性的~可以跟店家商討適合的標準喔!!

首先端上桌的飯跟檸檬水~~都適用銀器盛裝~看起來就很高級~~

泰國菜是最下飯的~所以當然大家都要乖乖先給我盛上一碗飯~~
可是這白飯卻是今天最大的敗筆~感覺不是泰國長米喔~~

不管啦~~上菜了上菜啦~~出菜速度倒是挺快啦~~一下擺滿一桌


ஜ 椰汁牛肉 ஜ
椰汁真的很對我口味說~我用那麼醬汁淋在飯上
胃口都大開啦~~只是這一道對老人家來說好像辣的點
但是我好喜歡~牛肉很滑嫩喔~~~吃下去都可以吃到椰汁跟牛肉結合的美妙

ஜ涼拌海鮮ஜ

超多海鮮~蝦仔都幫你撥好殼~而且蛤蠣每一個超大超肥美
裡面還有蟹肉跟花枝~整個就是很豐富啦~~
我也好想吃~~真希望我不是過敏寶寶!!

ஜ 椒麻雞ஜ
很大一盤~讓我們大家都驚呼~雞肉炸的很酥脆
沾的醬汁夾著高麗菜絲吃~真的很爽口開胃喔!!

ஜ蝦醬空心菜ஜ
驚~竟然讓我看到完整的蝦米仔~這是重成本嗎?
跟我之前在外面吃到的好像又不太一樣~~
我又不可以吃啦~整個感覺好可惜!!因為他們說好好吃!!

ஜ檸檬魚ஜ

魚有新鮮酸酸辣辣的~吃下去不會讓你感覺胃負擔很大
清蒸魚是最可以吃到魚的鮮美滋味~又讓我多吃的幾口飯啦!!

ஜ椰汁南薑雞湯ஜ

意外的好喝~很暖胃說~裡面放了很多香料
喝起來好香~雞肉好嫩~還有番茄感覺好養身!!
我自己一個人就喝了2大碗~讚!!!

☆加點的好滋味☆

ஜ打拋豬肉ஜ

真的要加點一下~~好下飯~~我們的白飯不知不覺又加點了一大桶
連那配炒的香料都不要浪費~配飯吃可以讓你吃上好幾碗!!

ஜ月亮蝦餅ஜ*2

大推~~我們一定加點了2次
第一次是溫冷的就覺得好吃~忍不住在加點一次
這一次是剛炸好~熱熱吃超正點~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蝦子肉很厚實~不是用蝦米泥漿所以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加點飲料☆

ஜ泰式奶茶ஜ*2
最愛喝泰國奶茶~泰國茶+奶就是可以調出我不會說那種滋味
但是愛喝的很愛~不愛喝的一口都不會碰的!!

ஜ羅望果汁ஜ*1
小失望~感覺就是蘋果汁打成泥的果汁~~人家不喜歡

☆飯後甜點☆
ஜ摩摩渣渣ஜ *3

被隔壁桌勾起慾望的~很大一杯~料多味美
要說的話就是不夠冰+椰奶不夠!不然會更完美的!!

☆心得分享☆
餐點都十分給他滿意說~一整桌吃下來才1350~讓猴媽媽笑開懷真的很值得推薦一下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店內座位嫌擠~白飯不是泰國長米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