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玩-鹿港] 萬頭鑽洞的鹿港天后宮

<摘自網路簡介>
天后宮正殿內有數十尊媽祖神像,有湄洲媽、鎮殿媽、二殿媽、船頭媽、進香媽、金媽祖等。
鎮殿媽正殿神龕內,最大尊的媽祖聖像,為昭和年間天后宮重修時新雕塑的神像,此尊媽祖為土塑,為天后宮的「鎮殿媽祖」。據施至輝指出,其父施禮曾提及,鹿港天后宮正殿土塑的媽祖神像與台南大天后宮正殿神像為同一派匠師的作品。
鹿港天后宮正殿兩旁,有兩組千里眼與順風耳神像,分別位於正殿神龕前及前步口兩側拱門旁,據李丕顯指出係是泉州匠師連詠川所雕塑。千里眼手執戟,眼觀四面,順風耳手持斧鉞,耳聽八方,其青面獠牙的造型,有著驅邪止煞的意味。民國五十年代曾再請鹿港匠師余鎮江重新髹漆整修,據鹿港神像雕刻藝師施至輝指出,此千里眼、順風耳神像姿態與神韻,極為優雅,為神像雕刻的經典之作。

要是過年有回去南部~~我們也一定會來天后宮走一走
儘管人山人海~寸步難行!!還是要來看一看~~

過年這邊真的可以體驗萬頭鑽洞的感覺~~~
寺廟香煙渺渺~~一陣陣的檀香味~讓我很陶醉~~

本身的建築物也打造的很古色古香~~
樓宇之間可以看到台灣建築的偉大!!

抬頭一望~頭頂上的屋頂~更是讓人嘆觀止~~

金碧輝煌的主殿~~
有拜有保佑喔~~希望媽祖娘娘來年一樣要保祐握們全家大小^^

寺廟外攤販聚集~~大家都來搶錢啦~~~

蝦米都賣蝦米都有~~一點都不稀奇~~
在這可以找到小鎮的的鄉土民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