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日劇]神不會擲骰子



劇情簡介
402班機在十年突然發生空難
奇蹟似地,過了十年之後,402班機竟然在長崎機場再度出現了。
乘客和機組人員不但活著 ,還保持著十年前的樣子。
對402號班機的人們而言,十年後的世界是怎樣的樣貌?
經過十年之後,活在現在的人們又懷抱著什麼心情去迎接來自過去的訪客?
=====================================
觀後心得:

我同事燒給我時就跟我說這部 沒有俊男美女 收視都不怎麼亮眼
但是很發人省思 冏rz 被他說的一無四處 害我現在才看完
看這部戲的時候 我每一集都想哭
但大都是感動而不是悲傷的眼淚

劇情大都圍繞著這短短十天再會的事件,但是也呼應了在現世的人十年來的生活:

十年前的你,是怎樣的你?
十年前愛著的人,現在仍然不變地愛著他嗎?
十年前你重要的朋友,現在也在你的身邊嗎?
十年前的夢想,現在還記得嗎?
現在也持續著十年前的熱情嗎?
你能和十年前的戀人做朋友嗎?
現在還持續著十年前努力過的工作嗎?
如果是你,最後一天將如何度過?

這些問題都讓我想的很久
也學到了愛因斯坦所信奉的教條-->神不會擲骰子

意指這世上沒有任何事件是出於偶然 即使我們認為神秘難解
各式各樣的命運也必然有其存在的意義
只是我們該如何去面對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你要是遇到低潮可以看看這一部日劇
也請你為自己打氣為自己的人生擲骰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