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8

[電影]讓人為之悲働的十月圍城

繼上一次看完天外奇蹟之後~我都沒有再搶到電影票~
這一次我弟突然說好想來看這一部<十月圍城>
他說大陸的票房超好~劇情很吸引他~~
加上這一次電影開演的時間在晚上7點30分~
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從桃園趕去赴約~~

出了捷運站到楚都可以看到十月圍城跟刺陵的大圖~~
尤其是十月圍城~佈滿了西門町的街道~~
哈哈~今天晚上要跟大家一起來圍城啦~~YA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誰知道買個麥當當竟然排好久~~~
而且新光影城怎麼問人大家都不知道~~
要說獅子林才會知道~~也被影城的指示排搞的團團轉
差一點趕不上電影開演的時間害我沒法好好跟大家聊聊天~~
不過真的很謝謝愛評的朋友大家幫忙我跟我弟~
尤其是嘟嘟跟若若的幫忙~讓我們可以如願進場看電影啦~~~

【十月圍城】
導演:《特務迷城》陳德森
演員:《黑社會》梁家輝、《葉問》甄子丹、《梅蘭芳》黎明、《黑社會》任達華、《無間道》曾志偉、《赤壁》胡軍、《新警察故事》謝霆鋒、《墨攻》范冰冰、《九降風》王柏傑
劇情介紹(摘自網路)
滿清政府早已對「先生」這位革命精神的領袖恨之入骨,至於英國政府,較早之前,亦礙於與清廷的外交關係,曾下禁令,「先生」五年內不可踏足維多利亞城……。清廷深知「同盟會」一經成立,推翻滿清的革命行動必勢如破竹,無論如何也要阻隢「同盟會」在香港成立的儀式,「先生」此行,雖然是短短十二小時,卻是險阻重重。
消息傳來,「先生」將於十月中來到維多利亞城,屆時必令維多利亞城風起雲湧,而「先生」此行的保安事宜,由地下黨員富商李玉堂負責。
李玉堂估計了「先生」的行程後,與「中國日報」創辦人陳少白商討如何召兵買馬,準備「先生」到步後的保安工作,然而,英國政府已有所行動,先後拘禁了多位革命組織的重要人物,對他們諸多阻攔,而清廷更派出強悍善戰的大臣白孝國來到維多利亞城,將多個革命黨代表處死。李玉堂唯有投靠隱居於擺花街的太平軍餘黨首領方天,豈料方天亦遭殺害。
在無計可施之下,李玉堂唯有臨陣前另組一隊特別保安隊,集合了五位絕不平凡的壯士,來保衛「先生」。
阿四、沈重陽、方虹、劉郁白、王復明,與及更多無名無姓,卻對未來生活滿懷理想的小老百姓,為了讓中國的革命翻開新的一頁,他們放棄了家庭、愛情、事業、友情…..,最後甚至是生命,終令「先生」在十二小時之內,召集了革命必需的人心與金錢。
十二小時之後,「先生」安然離港,繼續為未竟的革命事業奔波。李玉堂獨坐漸被晨光充滿的書房之內,含淚記下死者的名字在烈士名冊之內。
六年後,一九一一年十月,辛亥革命成功,推翻滿清政府。

(圖片摘自網路)
張學友此次在十月圍城中扮演的角色是革命黨的中堅力量-興中會會長楊衢雲
一日放學之後~楊衢雲在回答學生們的提問~卻在回廊裏慘遭清廷刺客的殺害
可惡~只給我出來一下下的時間~而且死的很狼狽說~~

(圖片摘自網路)
梁家輝飾陳少白是劇中串起劇情的精神人物~~
一手策劃起護孫的行動以報社為主點
他的角色會讓人又愛又恨~
因為犧牲的那麼多人~他最後卻獨活下來

(圖片摘自網路)
地下黨員富商李玉堂(王學圻)負責捐錢~
卻說我是商人我不從事政黨活動
在片中都常幫陳少白本來只是暗中出錢...
沒想到卻自己要跳出來挺革命...........
李崇光(王柏傑)是李玉堂的獨子
最愛的就是讀國父孫中山的「倫敦蒙難記」
革命對他來說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對他來說活著17年就是為了等這一天~~

(圖片摘自網路)
曾志偉飾老奸巨猾的華人員警司長史密夫~
很奇怪他一說話就好好笑喔~~
這個角色真的非它莫屬~

(圖片摘自網路)
謝霆鋒演的阿四沒有讀過書~眼中只有服侍少爺+保護老爺這兩個使命
阿四喜歡阿純很久啦~李老爺成全的這對苦命鴛鴦
為了要要保護孫中山而奔赴沙場~他們彼此還交換了信物
阿四給的聘禮是一個常年掛在他黃包車上的大風車
阿純返還阿四的嫁妝是一條繡了“純”字毛巾....
他們純純的愛讓你感覺到愛情的真諦....

(圖片摘自網路)
最後阿四雖然不會功夫
但是為了讓陳少白托著少爺逃遠一點...
死命的拖著閻孝國~結果整個人好像皮球一樣
頭彈在地上~我真的好怕他會在我眼前爆漿~~
(圖片摘自網路)

(圖片摘自網路)
巴特爾飾被南少林逐出山門~如今靠賣炸臭豆腐為生的小販王複明
一開始發放米糧就被他一手拿一大堆米搞到笑出來~
還有這一幕一掌差一點打到李老爺~~
李老爺的臉還會動了一下~~害我笑到不行

(圖片摘自網路)
牌樓亂戰他最後全身重傷還是趕過來叫大家快走~我真的快哭出來啦~~
阿四一直叫他臭豆腐~臭豆腐~
他就說~他不叫臭豆腐他叫王複明..........
所以當他倒下去時~我的心也震撼了一下~

(圖片摘自網路)
任達華飾戲班班主-方天 
明為戲班班主暗為革命義士將領...
但是太晚行動被殺死了....死的快啦~~沒讓我好好看他的丰采
他替女兒縫衣服還有掩護女兒活下來時讓我感受到父親對女兒的愛
李宇春飾方紅~是裡面唯一的女打者
一開始我還誤會他是男生= =
最後他為了保護同伴~
選擇跟殺父仇人一起同歸於盡
他說...女兒不孝時...讓我好心痛........

(圖片摘自網路)
范冰冰飾富商的小妾
作為母親她無疑苦難深重
作為小妾又能忍辱負重
想到初戀應該情深義重
為了國家還要學會權衡輕重

(圖片摘自網路)
甄子丹飾沈重陽他在片中一開始好賭成痴愛好金錢...人家叫他幹什麼壞事就去幹
直到范冰冰跟他說有一個女兒~希望他可以做一的有價值的人~
讓她跟女兒說他的父親是沈重陽時~他也決定參予護孫行動..........

(圖片摘自網路)
甄子丹面對200殺手搶灘登陸武打場面好精采~~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他最後要去撞馬~
我弟說應該是希望拖延壞人的刺殺速度.........

(圖片摘自網路)
黎明飾乞丐劉郁白
是一個富家公子因與父親愛上了同一個女人-李嘉欣
終日消沉傾其所有淪為乞丐(說真的我看不出來是黎天王= = )
上戰場前夜因為和李老爺的一個承諾~沐浴更衣重回公子身

(圖片摘自網路)
黎明力退100殺手的天梯之戰
他是守護的是24小時連環追殺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孫母家的天梯
黎明單挑100殺手的一幕總長8分鐘真的好精采~

(圖片摘自網路)
劉郁白的愛人-李嘉欣飾
只出來曇花一獻~對她印象不深刻

(圖片摘自網路)
胡軍飾刺客閻孝國
陳少白說他功課很好,天資愚鈍,難成大材時~讓大家剖腹大笑.....
武功也是了得外~好像打不死的小強~~
=====================================================
觀後心得~~
這電影是關於在這段孫文抵達前做的準備
在孫文抵達後所以義民為自由國家的犧牲故事........
雖然敘述的是我們熟知的故事~
社會裡除了高調的國家民族觀念~還有人跟人之間的仁義
無論是朋友還是主僕還有純真的愛情...等
<<革命是必經的階段 但必然革命也是痛苦>>
<<犧牲我們這一代 換取下一代的幸福  >>
我被劇情把自己情緒拉進去~投入到無法自拔
內心的機動跟著劇情一波一波不斷的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